春山烟

你真可爱
我还在的喔,请你等等我

那个臭小鬼 16



*月岛萤X日向翔阳


*年下,5岁年龄差

*23岁外卖小哥日向

*18岁高三学生月岛


*all日向 主月日






他找不到日向翔阳了。




虽然决定了要去面对,但月岛萤还是犹豫了好几天,这几天他无数次的打开手机看着通讯录上熟悉的名字又关掉,编辑短信又不知如何组织语言,哥哥也有和日向发过信息,却始终没有得到回复,公司的工作压力让明光力不从心,月岛萤让哥哥先安心工作表示自己能行


试探着发了简讯但毫无反应,打了电话过去也是拒接状态,心里开始莫名的慌乱,犹豫半晌他打开手机找到日向的那家店拨通了店主的号码


“喂您好,乌野小店,请问要吃些什么”


“请问日向…日向翔阳在吗?” 自己竟然紧张的连话都说不完整了


“啊?我们这边没有找人的业务哦,小哥你要吃什么尽快说,我很忙的”


“不…我打错了”


月岛萤挂了电话,决定亲自去找他



——————————




谷地仁花又见到了那个身高190的孩子,依然站在店门附近朝里面望着,等了很久了,眼神像在寻找着什么


她知道这孩子在找什么,店里的大家都知道,只是答应了日向不能对他说任何事情


“仁花酱,不要一直看着他啦”


木下紧张的在一旁提醒着,万一这孩子过来问了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啊


“但是…好可怜的样子…他也不像坏人啊”


身为女孩子的谷地仁花看着那张脸怎么也狠不下心来,真希望他能尽快回家去


“啊啊啊都叫你不要看了他过来了啦!”


“诶?” 还真的…走过来了…


“我不管你了!” 木下久志缩到了一边的角落里,其实也并没有多远


谷地仁花看着这个大高个儿一步步走近,即使知道他才18岁也还是忍不住害怕,太高了啊…


“那个…请问…日向翔阳,在吗?”


月岛萤在店门附近观察了近一个小时都没有发现日向的身影,原以为他应该是送外卖去了,等了好久也没见日向回来,看着店里人的表情他大概明白了什么,还是想去确认一下


“日…日向他…送外卖去了”


果然是来找日向的,这可怎么办


“是吗,那我在这里等他”


“诶!?你要在这里等吗?”


“会打扰到吗?那我去外面”


“不…不是…并不是…”


这孩子一时半会是不打算走了,怎么办啊……谷地看着不远处的木下想请求帮助,那家伙竟然把眼神避开了!!


“能告诉我吗,他在哪里”


“我答应过日向,不能告诉你”


“是吗…打扰了,我明天还会继续来的”


礼貌的和店员小姐打了招呼就利落的走出了店门,月岛萤不打算为难她,也不想影响店里生意,今天就到此为止吧,他们一定知道日向在哪儿,自己从来不缺耐心



“这孩子…真的不坏啊…” 谷地仁花自言自语说着


“喂,你不要被他那张脸骗了!” 木下久志从角落里走出来,仿佛听到惊天大雷


“可是日向也没说过这孩子坏吧,为什么你要那么抗拒他”


“都…都说了你不要被他那张脸骗了!”


“你就是不甘心人家比你帅了吧” 


“才没有!”


“明明就是”


…………




第二天月岛萤也如约而至,虽然并没有人约他,没有得到任何消息,但店员小姐主动问了他的名字和身高


第三天也是,他依然没有得到有价值的消息,他发现店员小姐扎了头发,聊天时说了一句看起来很精神


第四天也是,店员小姐依旧扎起头发,月岛萤在聊天时表现出了不开心和敷衍的态度,店员小姐有些担心


第五天


“谷地小姐,能否告诉我日向在哪里吗”


“你怎么还是在问这个” 谷地仁花几乎每天都要重复回答这句话,他还真是不死心


“谷地小姐真的忍心我继续等下去吗” 月岛萤将身体趴在了桌子上,满脸的委屈和无奈


“这…”  不!忍!心!啊!经过这几天的相处这孩子真的很可爱啊!性格哪里恶劣了?说话也从来不大声,日向到底是对他哪里不满意啊!!年龄小?最近不是都流行小奶狗类型吗??


“我真的…好想见他” 


这是真话,已经8天了吧,日向离开他已经8天了


……………


……………


“他…他说要请一个月的假先回老家陪爷爷奶奶然后再去东京找朋友问些事情!”


天呐,她说出来了,谷地仁花迅速捂住了嘴


“老家…是哪里?东京找朋友?宫侑吗?谷地小姐,请告诉我!”


终于有消息了,他终于得到日向的消息了,月岛萤激动的站了起来抓住谷地小姐的肩膀将一大串的问题抛了出来


“你…你先放开我”


“好的、抱歉” 月岛萤听话的松开了手继续坐了下来,冷静,他还要需要再忍耐一下


谷地仁花长长的叹了口气,她没办法再隐瞒下去了,对不起了日向!


“老家不是很远,听日向说起过一次,宫侑我也不太清楚,但他有提到过“研磨”之类的名字”


研磨……?上次去东京日向确实提到过这个名字,是宫侑的上司吧,那就都不是什么好人了


“能把日向老家的地址告诉我吗?”


为了防止错过,月岛萤还是按照日向的顺序来,先去老家看看



“嗯,可以,月岛君,虽然我不太清楚你和日向具体发生了什么,但如果你是个坏孩子的话,下一次我绝对不会再帮你了”


“不会有下一次了,谢谢谷地小姐”




——————————



日向离开他的第九天


电话依旧打不通,简讯也一直没有回复


月岛萤在吃过早餐后和妈妈打了招呼,说自己可能会很晚才回来,不用等他吃饭了


“萤,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坐在玄关穿鞋的月岛萤错愕的回过头看着自己的母亲,她在说什么…?


“为什么这样说”


“最近你每天都出去呢,是日向吗?很早之前就察觉到了,他最近没来是你们吵架了吗?”


“妈…妈妈,你怎么知道?” 因为恐惧而颤抖的声音,月岛萤觉得眼前的焦距都有些对不上了


“在你高考的前一个月,对面的阿姨就说你在半夜抱着一个女孩,我怕影响到你就一直没问,后来才察觉那个“女孩”大概就是日向了”


!!!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那时候,因为日向的大喊声对面打开又关上的窗户


“妈妈…我…”


“萤,是不是你惹他生气了?你总是这样,也怪我太宠你的性格了,现在是要去找日向吗?真是,和你爸爸当初追我一个样!”


月岛萤不知所措的看着妈妈生气的叉着腰对他一顿数落,妈妈好像…并不意外?


“如果真的是你的错,就要好好的和日向道歉喔,一定要好好的把话说出来知道吗?”


哈…真是…差点就站不稳了。冰冷的身体逐渐恢复体温,月岛萤打开了门


“哥哥已经说过我了,也请妈妈放心,我出门了”


“诶?诶?明光也知道?你们两兄弟………”


妈妈的声音甩在了耳后渐渐消失,月岛萤加快脚步朝着车站方向跑去,忍不住的弯起了嘴角。


看来真的是自己想太多,遇到这样的家人自己还停滞不前的话,那就太逊了



—————————




谷地小姐给的地址只是个大概位置,月岛萤在乡下空旷的路上走了有一会才遇到一位大妈问了路


“小翔那个调皮蛋啊,好像昨天刚走喔”


……


又晚了一步!


“哦呀小哥你真高呢多大了?有女朋友吗?”


“抱歉,我就是来找女朋友的,谢谢您,祝您安康”


“嗯……诶?你不是来找小翔的吗?小哥你这就走了吗?……哦呀…跑的真快呢……”


真有做女婿的资质,下次让小翔给介绍一下



月岛萤片刻不停的乘上了去东京的电车,他不知道研磨在哪儿,唯一能有线索的,就只有上次的饭团店了,真是糟糕的地方


但内心的煎熬远远胜过了马上要面对宫治的紧张,他努力调整自己的情绪状态,在找日向的同时,他也要找回曾经冷静理智的自己











评论(12)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